close

製圖/王斌本報韶關訊(首席記者 吳鑫礬 通訊員 歐陽徵朝)在廣州上班的肖先生是湖南人,以往回長沙探親,他都得忍受京港澳高速雙向四車道的擁堵。不過今年國慶長假,準備開車回長沙的他有了新選擇。
  9月27日,廣(州)樂(昌)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廣樂高速”)將全線建成通車,湘粵兩省之間將新增一條高速主通道。長沙市民開車前往廣州最少可節省1個小時,通行費只多16元左右。
  昨日下午,記者沿京港澳高速從湘粵兩省交界地小塘收費站進入廣東。在收費站不遠處,車輛按指示牌進入廣樂高速。雙向6車道,路基路面寬達34.5米,設計時速為120公里的廣樂高速,與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僅有80公里的京港澳高速粵境段相比,通行能力明顯提高一大截。而且與京港澳高速京珠北路段乳源、樂昌區間長達10多公里的長上坡、長下坡相比,廣樂高速路面平緩許多。
  廣樂高速全長302.6公里,設27處互通式立交,23個匝道收費站,7個服務區,2處停車區。北接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起於湘粵兩省交界地小塘,向南經過樂昌、韶關、英德、清遠,止於廣州市花都區,接廣州機場高速公路、肇(慶)花(都)高速公路。
  “以前從廣州開車去長沙,要走京港澳高速,只有雙向四車道,一般要七八個小時。廣樂高速開通後,從廣州到長沙起碼縮短1小時車程。”在廣州上班的肖先生說,隨著廣樂高速的開通,來往於長沙與廣州之間的車主將可以避開車多路窄的京港澳高速。
  根據收費標準表,廣樂高速公路主線一到五類車(小車為一類車)全程收費分別為161元、242元、322元、484元、564元。  (原標題:去廣州可走新高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