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播報
  比利時發生
  劫持人質事件
  4名持槍男子15日在比利時西北部根特市一座公寓樓中劫持一名人質。警方封鎖周邊區域,尚不清楚劫匪犯罪動機。已有3名嫌疑人投降,舉著雙手,被武裝特警帶走。公共電視臺VRT報道,剩餘一人情況不明,對峙尚未結束。一名檢察官告訴媒體記者,尚無跡象顯示這起劫持人質事件關聯恐怖主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或在澳大利亞悉尼發生的人質劫持事件。
  警方發言人安妮米·塞利龐說,這起事件似乎不具“政治性”,眼下看來與恐怖襲擊無關。有鄰居稱,出事公寓的住戶是毒販。案件發生前數小時,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館發生類似事件,一名持有武器的男子劫持多名店員和顧客。
  歐盟助波蘭
  改建中情局機場
  波蘭西北部偏遠城市希馬尼一座鄰近美國中央情報局“黑獄”的機場將進行改擴建,變身一座國際機場。路透社14日報道,中情局大約10年前使用這座機場把一些“基地”組織嫌疑人轉運至附近一座秘密監獄,據信包括策劃2001年“9·11”恐怖襲擊的嫌疑人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機場改擴建工程總投資為4860萬歐元(約合3.7億人民幣),歐盟將承擔大約一半資金。機場運營商“瓦爾米亞和馬祖里”公司說,改擴建後的機場2016年將發送旅客8萬人次,這一數字到2035年將漲至25萬人次。
  樸槿惠支持率
  創任職以來最低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15日發佈最新民調顯示,總統樸槿惠的支持率創下她任職以來最低。在這份對韓國2500名成年人的調查中,39.7%認可樸槿惠的工作表現,這比前一次的民調結果下降6.6個百分點。同時,樸槿惠的不支持率達52.1%,比前一次民調上升6.3個百分點。
  韓聯社分析,樸槿惠支持率下滑可能是受最近曝出的“幕後干政”風波拖累。調查同時顯示,執政黨新國家黨的支持率也下降3.7個百分點至38.9%。這份民調的誤差率為正負2個百分點。
  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播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