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杏花營派出所領導接到朱仙鎮農民申某某的電話:“俺兩歲的孩子已脫離生命危險,感謝你們培養出了郭彪那樣的好民警,郭警官是俺孫子的再生父母。”
  □東方今報記者 陳伯輝 特約記者 劉富海 通訊員 夏猛 韋振祥
  故事要從幾天前說起,4月27日上午10時許,開封市杏花營派出所交巡警大隊民警接到公交車司機的求助,稱一名兩歲的兒童誤食農藥除草劑,生命垂危,請求民警緊急救援。
  當日上午9時50分,在310國道杏花營鎮高寨村的一個建築工地上,60多歲的朱仙鎮農民申某某,帶著他兩歲的孫子申小小(化名)在此處打工,由於疏於管理,孩子口渴在工地上找水喝時,見一瓶酷似可樂的農藥誤認為飲料喝了起來。瞬間,爺爺便發現孫子呼吸困難,口吐白沫,等看到一旁曾裝過除草劑的瓶子時,心中大驚,立刻抱起孩子一溜小跑,直奔310國道的路邊,哭喊著攔截過往車輛到醫院救治。
  由於高寨村處於偏遠的郊區,沒有出租車可以搭乘,恰逢市公交公司開往杏花營農場的43路車路過,見狀停了下來。公交司機發現孩子雙眼恍惚,已近昏迷,自感所駕的公交車送患者已力不從心。於是,對孩子的爺爺說:“前邊兩公里的地方是9號路,是民警執勤駐點的位置,我幫你求助警車,他們幫你送醫院會更及時!”
  正在310國道9號路駕駛豫B3522警車執勤(呼號2301)的民警郭彪、協勤王家運接到43路公交司機求助後,立刻趕到,扶爺孫二人上車,一路閃爍著警燈、鳴著警笛,向有救治農藥中毒病患經驗的陸軍155醫院急駛。醫院地處鬧市地段,為防止出現堵車現象,郭彪一邊用電話向大隊長康政報告情況,請求沿途路況支援,一邊安慰患兒的親屬:有我們在,孩子會有希望。為了協調市區所經路段,康政大隊長一邊向110指揮中心通報情況,一邊安排其他警力頂替郭彪2301的崗位。沿途,各交通崗執勤民警及時給予了車輛疏導,行人也紛紛駐足維持秩序。
  14分鐘後,警車行駛到陸軍155醫院的西口,卻發現醫院前街的西口正在施工,凡進入醫院車輛須繞道。事不宜遲,民警郭彪當即抱著孩子沿著施工路面向155醫院跑去。到達155醫院急診室後,孩子直接被轉到兒科病房。
  醫生看了看孩子飲用農藥的瓶子,裝的是一種除草劑,學名叫異丙甲草胺,是具有毒性的農藥。經過醫生對症下藥,以及洗胃、血液化驗等一系列的救治,當日18時許,孩子脫離了生命危險。孩子的父親聞訊趕到後,拿出錢往民警郭彪手裡面塞,被郭彪拒絕。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孩童誤服農藥 警民演繹大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