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紅梅
  本報訊(楊紅梅) “孩子終於走上正道了,真是想都不敢想啊!”日前,在河南省新蔡縣檢察院,被告人李某的父親感慨地說。
  李某年幼時,母親離家出走,父親常年在外打工。由於缺少家庭的關愛和管教,輟學的他整日在社會上遊蕩,前不久剛因涉嫌故意傷害犯罪被新蔡縣檢察院作出不起訴決定。目前,在經過涉案貧困未成年人就業培訓幫扶基地培訓後,李某被安置到某企業上班。
  今年以來,為切實保障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新蔡縣檢察院聯合縣團委、婦聯等單位共同會簽了《關於在涉案未成年人幫扶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協作的意見》,規定該院在辦案中主動加強與團縣委、婦聯等相關職能部門的聯繫,積極幫助符合條件的貧困、流浪、殘疾、孤兒、服刑人員子女等涉案未成年人及時得到必要的社會保障和社會救助。
  為使幫扶工作落到實處,該院在建立涉案未成年人幫扶保護共建機制和信息共享機制基礎上,依托縣民政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建立了涉案貧困未成年人就業培訓幫扶基地,對已滿16周歲,且符合條件的涉案未成年人免費進行職業技能培訓。同時,成立“涉案未成年人幫扶工作室”,工作室設在檢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檢察部門,具體負責涉案未成年人申請社會保障和社會救助的登記、初審、報告、建檔、聯絡、情況通報以及聯席會議的籌備、召集等工作。
  截至目前,該縣已對7名涉案未成年人成功幫扶,並對5個監護失當家庭進行監護干預,受到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  (原標題:河南新蔡:未成年人幫扶延伸到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