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方曉達)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寶安區第五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於寶安區委區政府附樓會議室召開。會議傳達了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及市委五屆第十九次全體會議精神,並對推動全區法治建設進行了全面部署。
  會上,寶安區委書記田夫要求全區領導幹部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市委五屆第十九次會議精神,扎實推進全區法治建設。
  田夫要求把法治建設作為衡量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工作實績的重要內容,納入政績考核指標體系,讓法治成為“指揮棒”和“風向標”。要以法治作為選人用人的重要標準,“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辦事作為考察幹部的重要內容,在相同條件下,優先提拔使用法律素質好、依法辦事能力強的幹部。”同時要抓好法律服務隊伍建設,尚未配置法制機構的單位,必須配備至少一名法制工作人員。
  田夫強調要加快制定“權力清單”,年底前完成全部區直屬部門的審核工作,明天上半年之前,完成各街道的權責清單審核工作。同時完善配套制度,建立“權責清單”與財政預算聯動調整機制,推進事權、財權、人事權“三權聯動”。抓緊制定政府職能轉移目錄和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實施細則,政府“養事不養人”,拓展政府購買服務領域,破解機構編製有限的硬約束。
  田夫同時指出,要全力配合做好司法體制改革各項工作,將其納入全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任務一一部署,落實法官、檢察官職業化改革等各項任務。  (原標題:寶安法治建設將入政績考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