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10月3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2日)在“俄羅斯在召喚”投資論壇上發言時表示,俄羅斯不打算與歐洲中斷關係,儘管俄國在擴大與亞洲和拉美國家的合作。
  普京說:“我們不打算中斷與傳統伙伴國家的關係。畢竟我們與歐洲的貿易額是最高的,達到4300億美元,這是目前的現實情況。但我們應當著眼於未來。”
  他指出,“為什麼成立上合組織?為什麼組建金磚國家?金磚國家從2005年開始,當年在聖彼得堡舉辦了G8峰會。我們與中國和印度商定舉行三方會晤,會晤後就開始組建金磚國家。最近一次會晤,南非和巴西也參加了,並商定聯合建立外匯儲備、成立聯合銀行。我們在考慮本幣結算的事情。我們在建立大型的合作項目”。
  普京表示,這是多年前有意做出的選擇,當時考慮到世界經濟發展的走向。他說:“但由於這些製裁措施,這推動我們加速從事這方面的工作。但這沒有什麼特別的。”  (原標題:普京稱俄雖擴大與亞洲合作 但不與歐洲中斷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