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江月華
  8月2日,西子湖畔第五屆鬥茶活動在市區會展中心中心廳舉行,53家專業茶業合作社或個人拿出自己製作的茶葉在現場展示。鬥茶茶葉範圍涵蓋惠州地區常規炒青綠茶、惠州特有的仙人茶、紫芽茶、寶口炒茶等特色茶種。專家們通過茶葉的外形、香氣、湯色、滋味、葉底進行品評,每一種類型的茶評出一二三等獎或金、銀、銅獎。評完獎後,獲獎的茶葉在現場進行拍賣,拍得款項共12600元,該款項將用於公益助學項目。
  據瞭解,鬥茶,又叫“鬥茗”、“茗戰”,有比技巧、鬥輸贏的特點,富有趣味性和挑戰性。說起茶文化,老一輩惠州人總會提起鬥茶的民間風俗,腦海裡記起蘇東坡“嶺外惟惠人喜鬥茶”的記述。
  信息時報記者 江月華
    (原標題:拍得12600元用於公益助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