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記者 李婭)昨日上午,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四川省商務廳和錦江區人民政府三方簽訂框架協議,標志著三方共建的北京大學成都環保研究院正式成立。據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朱彤介紹,該研究院將立足成都、面向西南乃至整個西部地區,也是北京大學與地方政府深度開展環保研發應用和產業培育等多方面合作的首個案例。而專門針對四川成都典型特點而開展的霧霾防治研發將成為該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之一。
  據介紹,成都研究院將專註於霧霾防治、水污染處理、生態修複等專門實用技術的研發、中試與應用和環保產業機制、技術、環境金融等的研究與實踐,並根據發展的需要將研究領域拓展至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術等領域;致力於環境規劃、環境影響評價、環境治理設施托管運營和合同環境管理等領域的業務等。“以大氣污染治理為例,研究院將基於過去參與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等多個區域的大氣治理的經驗,結合四川、成都的典型特點有針對性地開展霧霾防治技術、成果應用轉化、企業孵化和產業培育等方面的工作,避免再走沿海地區的一些彎路。”  (原標題:北京大學成都環保研究院成立將在蓉研發霧霾防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