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6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 林連金)蔡英文之後綠營最被看好的政治明星,最後“登陸”的綠營縣市長——賴清德此番大陸之行格外引人關註。
  看點1 他將會如何稱呼大陸?
  
  民進黨的很多高層人物,常以“中國”稱呼大陸,與“臺灣”區隔,以示其“台獨”立場。而認同“ 九二共識”的國民黨人士在提到大陸時,多以“中國大陸”稱呼。
  形勢比人強,兩岸交流無法阻擋,民進黨很多高層人士陸續加入到兩岸交流中來,並努力協助打開民、共交流的大門。然而,這其間態度很重要。民進黨人士能否調整敵視心態,將“中國”改稱為“中國大陸”或“大陸”,對大陸展現善意,將是彼此間展開對話、增進互信的關鍵之一。
  臺南學者、成功大學政經系教授周志傑認為,賴清德應會按照其去年7月香港行經驗,用“中國大陸”來稱呼,以體現對大陸的尊重。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賴清德“登陸”的3大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