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者每月100元即可獲基本救助
  羊城晚報訊 記者夏楊、張小磊報道:我國目前乙肝患者人數達2000萬以上,其中農村約為1100萬,多數得不到有效治療。20日上午,“首屆全國農村乙肝規範治療專家研討會”在廣州舉行。全國首條旨在為農村乙肝患者解惑答疑的專家咨詢熱線4008015052開通。農村及貧困乙肝患者通過申請,每月出100元可獲乙肝抗病毒藥和專家指導服務。
  廣東嶺南肝病研究所調查顯示,目前在大城市接受抗病毒治療的人數占到60%,而在農村,接受抗病毒治療的人數僅占15%。除一月近千元藥費稍顯昂貴外,基層醫務人員的診療水準讓人擔憂。
  大會期間,廣東嶺南肝病研究所宣佈開通全國首條旨在為農村乙肝患者解惑答疑“小心肝” 專家咨詢熱線4008015052。據瞭解,農村及貧困乙肝患者通過申請,每月僅需100元即可獲得乙肝抗病毒藥、專家跟蹤指導、健康檔案等服務。“若患者自行買藥,費用約300多元。”
  廣東嶺南肝病研究所所長楊炯介紹,小三陽的慢性乙肝病人血液中仍可查到乙肝病毒,必須接受治療。李蘭娟院士也呼籲,當前新的乙肝藥物快速進入市場,乙肝患者是弱勢群體,易受到虛假信息的誘惑誤導,醫務人員應成為幫助他們抵禦錯誤信息的第一道防線。
  ?編輯: 何平  (原標題:全國首條關愛農民乙肝專線開通 每月100元可獲基本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