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1月27日訊(記者 代朗)在大涼山,有著一群面孔黑紅的孩子,他們那黃泥牆圍成的教室一到冬天就冷得像冰窖,孩子們的小手凍得開裂,連鉛筆都拿不住。但上課的時候依舊鴉雀無聲,讀書時依舊書聲朗朗,他們知道上學的機會是家裡的希望,也是村莊擺脫貧困的希望……這是溫州市藝術攝影學會攝影家王曙在大涼山採風時看到的情景。
  “冬天快來了,讓我們給這些淳樸好學的孩子們送去一件厚實的冬衣冬鞋吧,讓孩子們這個冬天不再冷。”在這樣的呼籲聲中,由四川省扶貧基金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會、四川省浙江商會、溫州市藝術攝影學會共同主辦的浙商情系大涼山寒冬送溫暖活動11月27日在成都宣告啟動。
  當天,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會捐贈價值200萬元的冬衣、冬鞋,四川省浙江商會捐贈價值12萬元的衣物、電腦及書包,上海沙斐網絡科技公司捐贈的價值20萬元1000副眼鏡,由四川中恆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倉儲和物流資金支持,在四川省扶貧基金會組織下開始陸續運往西昌集結。
  “根據黨中央、習總書記提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要求,我們組織動員社會力量關愛貧困群眾。浙商開了個好頭,希望更多的社會組織和企業參與進來。”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捐贈的物資將於本月28日、29日分送到布拖縣聯補鄉中心小學、甘洛縣愛真學校、美姑縣衣果覺鄉村、木里藏族自治區,為貧困學生和家庭送去寒冬里的溫暖。  (原標題:情系大涼山學子 寒冬送溫暖活動在蓉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