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2日消息(記者韋雪)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雙十一全天,支付寶達成的交易筆數為1.7億筆,一路走高的成交量也就意味著,物流要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去年快遞爆倉的畫面很多人都還有印象。
  今天一早,中通公司的月壇派發點外,四五名快遞人員蹲在幾百件大大小小的包裹之間,迅速的揀貨、掃描、分裝上車。工作人員說,這七百多件的包裹並不算多,遠沒有達到包裹流量的最高峰。
  工作人員:我們總部拉回來的貨有700多件,不多的,雙十一發的貨,這幾天剛開始嘛。
  數據顯示,受雙十一影響,申通、圓通、韻達和中通,這四大快遞公司昨天攬收的快件量都已經各自突破了1000萬票,創下了歷史新高。今天,不少外地的包裹都還在路上,沒有到達,工作人員預計,包裹流量的最高峰將在晚上九點到十二點出現。
  工作人員:外地的貨,一般是昨天網上下單,下單之後電子商務客戶涉及到包裝、打單。昨天雙十一,這邊已轉入的快件量接近60萬票。
  針對雙十一包裹的投遞工作,一些公司也專門對作業流程進行了優化,實行全天候不間斷分揀,以便及時迅速將包裹寄出。在國家快遞協會的協調下,多個快遞公司對於要發送的快遞都採取分批發運的方式。
  韻達快遞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員冷洪波:國家快遞協會都積極協調過了,這幾天就是把整個的量按照整天來分批地發,減輕快遞壓力。
  除了分批發貨,減輕壓力,還有快遞公司選擇和電商合作直接從電商向客戶發貨,節省時間。
  申通快遞企劃部負責人沈濤:我們會和電商大客戶一對一去溝通和洽談,希望他們在雙十一產生的定單包裹分批發貨,這樣也給我們干支線的運力減輕一些負擔。
  面對急劇走高的業務量,加派人手成為了快遞公司的首選,但加派人手並不意味著能夠保證將貨物順利送達,有些快遞公司乾脆選擇動員全體工作人員上街派貨。
  快遞公司:非操作人員、辦公室人員全部去一線協助,沒有特殊的情況的話,十天內我們要求動員員工不要請假。
  每一名快遞人員本周平均每天要比往常多工作兩到三個小時。
  快遞公司:以前工作時間可能是8、9個小時,現在我們工作時間在11個小時至12個小時。
  面對天氣、交通等眾多不可抗力,不少快遞公司坦言,為雙十一的海量物資送貨,心裡並不踏實。業內人士估計,受到雙十一影響,物流如果再要恢復到正常水平至少需要一周的時間。
  一周的時間您大概也可以自己算算自己的包裹什麼時候能到了,而且通過圖片來看現在這快遞公司確實已經堆滿了各種各樣的包裹。由於包裹多,難免會出現一個堆積的情況,那您買的如果是易碎的物品,您一定要檢查一下,一定要在收到包裹的時候開包檢查好了再簽字,以免增加更多的麻煩。  (原標題:快遞打起雙十一後續戰:分批發運、動員全體上街派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