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8信用卡代償歲的小男孩小浩(化名)總是莫名地擔心、緊張、害怕。一會擔心有人要害他,一會害怕有鬼神出沒,這樣的生活竟持續了兩年。日前,陳女士帶著小浩去了醫院,才得知這一切都是焦慮症在作祟。那這個孩子是怎樣患上焦慮症的呢?
  一巴里島個小洞 讓男孩不敢合眼
  今年國慶節期間,8歲的明明和媽媽一起去了西昌邛海旅游。在賓館安頓好之後,小浩卻整晚都沒有睡著,還時不時地問媽媽“現在幾負債整合點了”。陳女士起先以為小浩是不適應新的環境才睡不著,隨後陳女士發現,晚上睡覺時,小浩就一直盯著賓館牆上的小洞看。問起原因,小浩就說擔心會不會有鬼從裡面鑽出來,因而有些害怕。陳女士反覆勸導,小浩的害怕情緒絲毫不見好轉,無奈陳女士只有抱著小浩睡,可他仍然整夜都沒有合眼。
  從西昌旅游回來後,小浩回到學校上課,一天在課堂上突然開始頭疼。“他說頭疼得非常厲害,根本就不能繼續上課。”陳女士十分著急,立馬帶著小浩來到醫院房屋二胎檢查。
  看恐怖片 G2000娃娃患上焦慮症
  經過醫生診斷,小浩被初步診斷患上焦慮症。原來,小浩兩年前曾經獨自在家看過一部關於木乃伊的恐怖電影,自那以後,小浩開始擔驚受怕,不斷地出現焦慮的情緒。現在都8歲了仍然需要媽媽陪著睡,睡覺也不敢關燈。
  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醫生趙峻告訴記者,小孩子患焦慮症的情況比較少。醫生表示導致小浩焦慮的最初根源是看恐怖片受了一定刺激。越小的兒童神經系統發育越不完全,恐怖的畫面對其大腦神經產生的刺激越強,如果孩子經常受到這樣的刺激,會影響腦神經發育,另外,如果小孩子觀看了鬼片後感到害怕,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進行情緒疏導。
  新聞延伸>>>
  孩子怕“鬼” 家長怎麼辦?
  方法一:往反方向講故事 。如果孩子怕鬼,可以告訴他鬼怕吐沫,一遇到吐沫就會變成羊,而羊是很溫順、柔弱的,往反方向講故事,孩子就不會害怕了。
  方法二:衝擊療法 。如果孩子怕屋裡或柜子里有鬼,家長就帶他進屋或打開柜子看,沒有鬼的事實就會沖走他對有鬼的恐懼。
  方法三:運用暴露療法。給孩子買一些柔和的魔鬼、精靈的玩偶等,陪孩子親自把玩,發現所謂的鬼神都是假的,是製作的一種形象,不會對自己構成傷害,也就不害怕了。
  本報記者 楊天  (原標題:娃娃“怕鬼”焦慮難眠竟是恐怖片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dhzt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